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歐拔藍.失利

狀況一
Albert:英文課程你都做過了,那你英文應該很好囉?
Irene:不好
Albert:......

狀況二
Albert:英文課程你都做過了,那你英文應該很好囉?
Irene:嗯!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因為這樣,我因此能站在user的角度去思考學習英文時所遇到的瓶頸,以及需求,這是作為ID最需要的,相信Producer在提案時應該也是於這樣的立場去思考
Albert:沒錯 (點頭如搗蒜)

這兩種狀況,雖然說的都是實話,但卻可能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
今天,是狀況一
類似的戲碼...兩週前才上演
往往因為臨時反應不夠,而無法完整表達心裡的想法
每次都在事後懊悔自己可以說得更好
然後
悶到隔天晚上還吐不出一個字

回家的路上
心裡不斷思考另一種表達方式
說話藝術&臨場反應
是門修不過的必修學分

4 則留言:

ㄚ邦 提到...

其實情境一,如果只回答不好,當然就很不好。

不過呢,原則上,缺點是不需要特意掩飾,但也別太露白。

比方『不好』或『英文不是很好』,其實,主試者聽到的是『一個負面的訊息』。
負面訊息都比較『駭人聽聞』...

我一般回答這種問題,大概是:
我的英文閱讀能力比較好,而在書寫和對話上是需要加強的。

情境二補充的不錯,尤其是對方是用『妳作過英文課程』來提問。

妳還是找跟前一個屬性差不多的工作?

vivi 提到...

沒關係啦
等你多面試幾次 就可以對答如流囉~
而且找到好的工作很重要啊
慢慢找
加油喔!
(另外 我之前留言說你繪本故事很棒 也畫的超棒為何被刪啦)
嗚嗚~~刪我留言

Unknown 提到...

放輕鬆點
把你的優點顯露出來
我相信會有好公司找你去上班的
不然你想回來幫忙也是OK的搂
XD

加油~

Irene 玟 提到...

to 硬邦邦
我現在找的非e-learning產業,且為"行銷企劃",算是轉行又轉職,但之前PM與ID的資歷還算可以讓我ㄠ上"一點點"的邊
to Ivy
誇讚的留言我幹嘛刪呀,真的沒有看到啦??
to Jill
加油~收到^^
但最後那一句.驚醒夢中人
我想.用下午茶幫你們加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