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漂.流.Nepal(七) Annapuna trek

2009.12.08~2009.1212
來到被世界群峰圍繞的尼泊爾
不來趟登山健行必定抱憾而歸
於是我決定了5天4夜的初階健行旅程
即使在紐西蘭的經驗為體能打下了基礎
但面對一天七小時的上坡
還是要了我這老腿的命…
每當guide問我ok不ok時
好強的我也只能”說不出一句話”的點頭
還好強健的Taivo當了我的免費poter
讓我只要揹5公斤的裝備就能完成這五天的挑戰

前兩天的路程對我這個登山菜鳥來說是最艱辛的
連續一整天的上坡
身上只要多一公斤都是極大的負擔
但每每看到當地居民揹著比自己兩倍大的重物,從我身旁緩緩走過
除了佩服到閉不上驚嘆的嘴
我當下更告訴自己“咱台灣人沒有做不到的事”
這句話果然神奇的受用
不但讓我看到了Poon Hill美麗的日出
腳程快過許多在guest house認識的他國登山客
更讓我度過最後兩天的下坡日
即使雙腿抖到無法控制的像”加輪筍”
我還是完成了自己的關卡

回到pokhara時
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洗個熱水澡
接著
在床上”攤平”已不屬於自己的雙腿
這晚,終於不用在燭光下看書消磨時間了
因為可以有了好眠囉

3 則留言:

haan 提到...

如果我去,就不懂要参加什么配套了。最基本的,你都说辛苦了,呵呵!

Joe 提到...

真有妳的...

妳這個登山菜鳥....居然...

居然...讓妳先到了登山聖地...

不過...說真的...

妳居然沒有高山症狀...還可以背五公斤健行...

真的是台灣的"堅強A女性"...

真的很羨慕妳...但是...不嫉妒妳...

因為...妳是真的很有本事...絕對...不是只出一張嘴....

因為...有一天...我會在尼泊爾或西藏走到更高的地方...

加油...

你的寶貝Joe

瑞克棒棒糖 提到...

逐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