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環保

"為什麼要環保?"朋友常故意唱反調的質問我
他總認為:
死後的世界與我何干?兒孫們的智慧定能解決難題
也許到時人類早已移民火星了

根據聯合國報告,因為全球海平面持續上升
馬爾地夫將在本世紀末消失
而台灣亦為島國
哪一天...台北精華盆地也會面臨相同的命運?
別再說 我沒有雙重國籍 . 所以我愛台灣
    我騎小摺 . 所以我愛地球
為地球做些好事吧!這跟我們太唇齒相依了
力行環保並不難
只要養成生活習慣,改變消費方式
地球賞味期,可能因你而延長

3 則留言:

Elven Chang 提到...

請告訴妳的朋友:

1. 他還沒死就會面臨這一切災難
2. 兒孫可能有這樣的智慧,但他們將不會有足夠的財富及自然資源來解決這一切,因為一切都將被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揮霍完了。
3. 人類永遠都不可能移民火星,因為1969年以來,人類只登陸過月球"一次",他真的想太多了!

最後,我想建議他還是別結婚生子,否則他的子女應該會埋怨他,為何不曾努力解決這些問題,卻將他們帶來這個世界上...

Irene 玟 提到...

我想~
如果哪天你家的"管大俠"頓悟
我應該就能改變這朋友的想法><

Elven Chang 提到...

他啊??
他應該知道這些事,
只不過,
他選擇獨善其身吧!
不用改變每個人,
由自身做起就是一大步囉!